圈名曲生,是个鸽子精

「JOJO乙女」「乔鲁诺X你」疫情中人际交往搞得我像个秧歌star

*在某信某公众号上看见的,就写了,有什么不合适的话会删的

*是个沙雕短篇,看的时候觉得挺好笑的感觉写出来就没那味了……

*喜欢的话点个小红心叭(ง •̀o•́)ง

*OOC注意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长居意大利的你被家里人的“想你了”打败,软下心来,以前你总是因为大大小小的事没办法回去,这回总算得空,打算在过年的时候回去好好和家里人聚一聚,要是乔鲁诺愿意的话,你还打算带他一起回去,带他见见家乡的风土人情。

 

“和我回去吗,乔鲁诺?”

 

你坐在他的办公桌对面,撑着脑袋看他处理组织的事务,从他篡位以来已经过了五年,组织从一开始的对乔鲁诺的质疑,已经变成了信服,每个部门都按部就班地进行,按理来说应该没有之前那么忙碌了。

 

“乔鲁诺——回答我嘛。”

 

乔鲁诺这才抬头看你,在他成为组织boss之前你两就是同一个学校的学生,在读完高中家人打算带你回国的时候,你毫不犹豫地选择留在意大利读大学,你家人也拗不过你,他们不得不回去,只能为你找好了住所,定期给你一笔生活费。

 

乔鲁诺关上文件放到一边,摩挲了一会儿你的手背,你凑上去轻吻乔鲁诺的脸颊,结果被他的头发弄的咯咯直笑。

 

“好,什么时候出发?”

 

“过两天!我们早点回去,让我爸妈见见你,我教你的中文还记得吧?”

 

“当然记得。”乔鲁诺说。

 

“那你说两句我听听?”

 

“……泥嚎。”

 

“这不是完全忘记了吗!”被他极度不标准的发音笑到,没有形象的一边捶桌子一边发出鹅叫。

 

“有什么关系,”乔鲁诺给你顺气,“有你啊。”

 

“是是是,不要靠这么近啦……”

 

两天之后你们如期登上回国的飞机,一路上你都在跟乔鲁诺讲你的祖国是如何美丽,说等流程走的差不多,就带他去名胜古迹好好玩玩。

 

“我回来啦!”以前的钥匙还能够用,这几年来家里没有换过门锁,一进门你的母亲就冲上来拥抱你,眼角闪着泪光。

 

“欢迎回来,回来就好,总算是回来了……”等你母亲抱够,就看到了站在你身后金发的外国人,这才问你,“这位是?”

 

“我男朋友!”你嬉皮笑脸地把乔鲁诺推上前,他手里还拎着许多礼品,“乔鲁诺·乔巴纳。”

 

“阿姨好。”乔鲁诺微笑着打招呼,你母亲连忙接过他手里的东西,放在桌上,他双手有了空,自然而然地把你的行李箱提进来,关上了房门。

 

你父亲向来严厉,现在也是不禁柔了眉眼,“欢迎回家。”

 

意思意思和你打过招呼之后,就围到了乔鲁诺,你母亲把他强行按在沙发上,左边是你的父亲,她则坐在乔鲁诺的右边,仿佛见了什么珍稀物种,用英语问他:“乔鲁诺?听得懂英语吧?”

 

乔鲁诺点头。

 

“和我女儿在意大利认识的?什么时候的事啊?”

 

“是的,阿姨,我和她是高中的同学。”

 

“那挺久了,从事什么职业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乔鲁诺似乎想开始吟唱,你连忙捂住了他的嘴,在你妈和乔鲁诺两个人困惑的注视下,说,“别问了。不要吓到他啊妈妈,”接着用中文补了一句,“是个秧歌。”

 

“?”

 

两个人更困惑了。

 

这个话题很快跳过,接下来一切正常,看样子你父母还挺喜欢乔鲁诺的。

 

等到第二天,你问你母亲这次过年有什么安排,要不要和亲戚们一起吃个团圆饭之类的,我炫耀一下我的宝藏男友……

 

你说什么?你妈转头看向你。

 

没什么没什么,就是问下有没有安排,你使劲摇头,一不小心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。

 

“这次很可惜呢……好不容易你回家了一次,结果遇上这种事情……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听说有病毒传播……最近最好哪里都不要去,少聚餐。被传染了可不好。”

 

刚开始还没有什么报道,不得不说你妈消息灵通,不一会儿这事就铺天盖地的开始报道。你把这事讲给了乔鲁诺听。

 

“好可惜……本来想带你去玩的……现在那都去不了了……”

 

你趴在乔鲁诺腿上,他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你的头。

 

“没关系,呆在家里也能做很多事……”

 

他的手顺着你的背往下,你一下弹了起来:“不要闹啦!我爸妈还在家里呢……”

 

“呜……”

 

门外传来乒铃乓啷的声音,接着急促的脚步声,还有你妈的喊声,好像在喊什么我们的女儿真的长大了——之类的东西。

 

“都说了不要乱来啊……”你推开乔鲁诺,掩面。乔鲁诺像是想博得你的原谅,像大狗狗一样蹭你,“好啦,原谅你啦。”

 

布加拉提偶尔会和乔鲁诺打电话,定期上报组织里的一些事情,以前护卫队的那几位都是值得信赖的人,乔鲁诺和我一起来中国之后组织就是他们几个在打理,也没有抱怨,只是叫乔鲁诺好好玩,过得开心一点。你并不是「热情」的人,乔鲁诺不让你接触组织里的事,除了布加拉提他们几个之外的人也很少与你接触,就是不愿意让你趟了这趟浑水。

 

既来之则安之,和乔鲁诺以及家里人一起待在家也不错,充斥着温馨,小日子也挺滋润的。

 

直到你的好闺蜜向你借身体乳,她说她的用完了,你还有没有剩。

 

你想了想,的确有剩,虽然不多也不会太少,你也不是会吝啬这种东西的人,你点了点头说好,叫她戴好口罩,晚上来小区门口找我,别被保安看见了,不然抓着你就是一通操作。

 

“爸,妈,我出去一趟,给我闺蜜送点东西。”

 

“好,注意安全。”

 

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乔鲁诺叫住了你,“等等我。晚上一个人出门不安全。”

 

你一身黑,带着鸭舌帽和口罩,只露出了一双眼睛,乔鲁诺看着你欲言又止,你看着乔鲁诺的一头金发也给他扣了顶鸭舌帽。

 

你鬼鬼祟祟的,在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四处张望没看到保安顺口来了一句安全,也看见了不远处和你差不多装扮的你闺蜜。

 

她快步朝你走来,也没注意你身后站着的乔鲁诺,(自认为)压低了声音问你:“我要的货带来了吗。”

 

“带了。”你点点头,快速拿出身体乳塞她兜里,“快走,小心被人发现。”

 

“好,钱我等会给你。”

 

“得了吧我俩交情还用给钱?当我送你了。”

 

“谢啦!”她朝她来的方向走回去,边走边给你递了个飞吻。

 

你也回了她一个,没看到乔鲁诺使用出了不属于他的脸黑技能。

 

“为什么。”乔鲁诺搂着你的腰,头放在你的肩膀上,你没听懂他的意思,没说啥,他以为你这是默认,他叹了口气,“算了,既然你想这样做的话,我会支持你的,人够用吗?不够用的话可以从我这边拨一小批人……也可以让布加拉提他们给你提点建议……”

 

“没想到,你也背着我成为了秧歌。”

 

你:?


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有和乔鲁诺解释(。)

评论(10)
热度(19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